close

有白頭髮也不是這一、二年的事了,剛剛打開電腦看到2008年研究所同學在宜蘭畢業旅行時的生活錄像,記得當時我並沒有白頭髮的困擾。

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也是同年在替第四人稱工作的時候吧?

比較清楚的是,跟辣子在一起的時候她說白頭髮很好,堅持我不要去理它,那時候是清楚有白頭髮困擾的時候。後來跟Angel在一起時有一起染頭髮,不記得是不是第一次染黑了。結論是說,大概是2008年開始。

2008年發生了哪些事?我記憶力不好到必須靠硬碟理的相片去拼湊。

白頭髮

1月的時候拍歪歪,照片明顯看得粗劣的髮質中幾根白髮更讓自己顯得蒼老,回溯的同時發現,這張照片當時下了個標題叫做「那幾根白頭髮大概就知道心情了」 ,原來那時已經清楚自己白頭髮的問題,而不只是當做偶然的發現。

回過頭檢驗2007年,跟宥琁、小米、Angel一起出去玩的那些照片顯得好開心,白頭髮還真看不清楚。記得那時候是很有活力的,怎麼現在什麼都做不來?

後來的幾張號片好像都沒這張明顯,也許是開始染髮了。此外另一個發現,好多我在場的照片,我竟然也忘了是在什麼地方作什麼事,是我的記憶力偏心在某些在意的事情上?還是記憶的長度已經縮短了...

仔細去找到一個白頭髮的關鍵點,好像也沒有結果,但或許可以概括地說,是第一次跟Angel交往的那段時間,開始對作品煩惱,對愛情困頓,許多時間想不開、放不下。到2010年當兵的時候已經依賴染髮,大約三個月一次,二個月左右褪色便開始聽人在耳邊說:「你有白頭髮耶!」殊不知只是染髮劑上冰山一角。

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今天剪鼻毛的時候發現自己有一根白色的鼻毛了,不多不少正好一根。避免日後找不到老化的證據便把它記錄下來,知道自己有白鬍子,掉髮等跡象的轉折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dy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